拾_光

【旅行流水账】日本·东京(2)

接上

【5月19日】

皇居-银座-筑地-台场-涩谷(暴走的一天)


1. 皇居

顾名思义,就是天皇居住的地方。

开放给游客游览的地区只有三之丸、二之丸和北之丸公园。二重桥之内的本丸,每年只有特定的日子才会开放。

丸(Maru)是“围”或者“圆圈”的意思,可以理解为一个区域。三之丸和二之丸就是【皇居东御园】,以前应该是守城士兵和接待外宾的区域。

二之丸在我看来就是一个花园><有很多植被,有水塘,内有很大的锦鲤


三之丸是比较开阔的绿地,以前有天守阁,守城的士兵在里面可以查看城里城外的情况。后来因为大火烧掉了楼阁,只留下垒高的地基。(下图是在地基上拍的周围景色)


还有一个富士见橹(并不能进入参观)——可以看到富士山的楼阁,当然今天是不可能看到的,周围都是高层建筑物><


除了东御园,在皇居外围还有一个北之丸公园,里面有久负盛名的日本武道馆,还有科学技术馆。


虽然里面其实并没有很多关于日本武士道的东西,今天更多的是作为演出场所而存在,Super Junior Super Show2应该也是第一次日巡的时候就来了这里。就为这个我也要多走一段路去看看><(迷妹的心)

其实皇居各“丸”之前不是连成一片的,而是要出了一个区域,走到外面的马路/公路,才能到另一个区域。应该说,以前这些区域都是皇家活动的地方,但到今天,天皇生活的区域压缩到了本丸,而外围则是各种高楼大厦和联结各地的公路。

我个人觉得从外围看皇居更有一种庄重的感觉。


最后为了看最有名的二重桥,又走了回头路。那里的确有许多旅行团,不过说真的,被护栏层层围住,戒备森严却又人头攒动的二重桥并没有太多让我觉得值得称道的地方。


2. 银座-筑地

银座是东京最有名的购物天堂,也是众多影视作品的取景地,我知道的就有《迷失东京》和《007》。不过对于像我这样不爱逛街的人来说,银座周围的一些东西更加吸引我。


宝塚是日本非常有名的音乐剧(?)歌剧(?)的表演剧团,里面无论是男役还是女役的扮演者都是女性。天海祐希、黑木瞳等现在日本一线/活跃的女演员都曾经是里面的成员。

宝塚的本部在关西,但在东京也有剧场,地点在从皇居前往有乐町的路上。


另外就是歌舞伎了,歌舞伎是日本传统的一种戏剧(?),无论女役还是男役的表演者都是男性(跟宝塚正好相反)。歌舞伎的妆容也很有特色,有兴趣的话可以自行百度:)


银座就是一些商业气息浓厚的shopping mall,我就不po图了。从银座一路走到筑地,会路过筑地本愿寺。外表类似印度(?)泰国(?)的寺庙,但本体是佛教寺庙。据说是因大火搬迁到筑地,设计者参考佛教发源地印度的建筑风格,为了防火,采用了钢筋混凝土的材料建成的。无论是与前一天去的浅草寺,还是在中国传统认知上的佛教寺庙有着很大的不同。


从本愿寺再往前走一点,就是筑地市场了,是东京很有名的一个新鲜海鲜采购市场,每天凌晨5点开始的金枪鱼拍卖很有特色,需要提前预约报名参观,交易市场的参观时间是上午9-11点,其他外围的仓库之类的下午也可以参观。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基本上是准备要关门的状态(?)。不过依然有一些当地市民在参观。原因嘛,我想大概跟我一定要去筑地市场看一圈的原因差不多——今年11月筑地市场就要搬/拆迁了,这里承载着许多历史的记忆,走在市场里和市场周围的小巷,那些仓库、摊位、小食店都透着一种淳朴的历史感,甚至有一种自成一派亚文化的感觉。


路边停靠的生鲜货车(实在懒得P图调亮度,讲究看吧),装扮很中二(偷笑),“装饰系男子”是什么鬼233333


筑地市场出来,往地铁站走的方向就会路过朝日新闻东京本社,是日本最大的新闻社。


3. 台场

台场是一片100%填海造陆的区域,也是许多到日游客的必去之地。台场坐落着富士电视台、摩天轮、自由女神像等等地标性的建筑物。


富士电视台就是《数码宝贝/数码暴龙》里被举起来的那个电视台,里面有小丸子咖啡厅,海贼王主题餐厅,2003年海贼王里的帆船实体化时船头装饰实物,还有很多电视剧拍摄场景地可以参观(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T.T,下午5点关门)。


一言以蔽之,富士电视台就是迷妹迷弟的天堂!!!锦户亮的几部神剧——2005年《一公升的眼泪》(饰 麻生遥斗),2006年《Attention Please(甜心空姐)》(饰 中原翔太),2008年《Last Friends》(饰 及川宗佑),2010年《Joker 不被原谅的搜查官》(饰 久远健志),2011年《全开女孩》(饰 山田草太),2013年《欢迎来到阴阳屋》(饰 安倍祥明)——都是富士电视台出品的!

可以想象我是多么激动吧\(≧▽≦)/


再往远处走,就是摩天轮,天黑了会有霓虹灯(在日本霓虹灯装饰简直奢侈,为了省电节能基本上不会用这些中看不中用的灯光)。


往富士电视台反方向走,就是自由女神像。说实话,我不是很明白在这个地方建立这样一座雕像的意义是什么,而且打光简直不能更暗,好在称着晚霞还挺美的。

远处的桥名字忘记了><,再远一点可以看到橘黄色的东京塔,在从台场返回的百合鸥号轻轨上可以比较清晰的看到在重重高楼围绕下显得特别矮也特别平易近人的东京塔。


4. 涩谷

涩谷是与银座性质差不多的,又一个购物天堂,这里因为忠犬八公的故事而闻名,有着东京最繁忙的十字路口。


去到的时候已经快9点了,涩谷站依然人山人海,不过忠犬八公的雕像(在吸烟区旁边)并没有打灯,我在车站附近饶了很久才囧囧的找到,就不po黑漆漆的图了。


涩谷街头十字路口,人山人海:)


TBC.

评论(1)
热度(4)

© 拾_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