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_光

今天香港的同學跟我說“真是想不通你們很多大陸生來香港讀社工啊~明明學費那麼貴,(讀出來)人工(工資)又低,但是還是好多人來讀”


我回答:“我不知道別人是怎樣,不過我本科就學的社工,覺得還是喜歡的,也沒有想過要轉其他的專業,所以就繼續來香港了。“


現在想想,其實我是想知道多一點這個專業究竟應該是怎樣的,因為大陸這個行業的認知度和混亂,真的讓社工有時會很混亂自己究竟應該做什麼,只局限在能做什麼這個層面,好像對於社工來說是不夠的。

雖然我并不是之後鐵定了心要做社工,但是總覺得這個專業對我是有助益的,讓我更了解自己,反思自己的經歷和行為,也敢於探尋自己的極限,這些都是我希望現在的自己努力修煉和擁有的品質。


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到頭來後悔自己來香港、念社工的決定,我也不知道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會不會喜歡現在的我,甚至我也說不清楚是不是喜歡現在的自己,但至少我想,也努力在全力以赴的經歷著,想不輸給昨天的自己。


加油~

评论(1)
热度(1)

© 拾_光 | Powered by LOFTER